回到首頁 前往商店 回到最上方

Tripod X

新時代的拍片模式

電動關節、自動水平、電控運鏡

Tripod X 是世界上第一款全電動三腳架,提供任何其他三腳架無法帶來的舒適度和效率體驗。
絲毫不費力地升高和降低拍攝設備,也適合承載所有 edelkrone 的電控產品。

有了 Tripod X,從此告別使用傳統三腳架的各種不適,不必再煩腦彎腰的吃力感,避免長期拍攝的職業傷害,健康與拍攝一樣重要。

自動調平

您可以在不平坦的地面上部署 Tripod X。只需輕輕一按,它就會自行調平,十分易用。
Tripod X 中嵌入的智慧感測器不斷監控和適應,確保您的設定保持完美水平,無需人工干預。
Tripod X 可以自行完成這些步驟,無需與 edelkrone App 配對。

捕捉移動縮時

您可以輕鬆地在 2 個不同姿勢之間實現平滑過渡,並獲得動態的縮時。使用快門觸發線(不含)將相機連接到 Tripod X 上,即可開始拍攝。輕易實現任何其他運動控制設備無法實現、且十分獨特的運動路徑。

簡易介面

使用左右按鈕設定速度、向上或向下按鈕可垂直伸縮三腳架,按中心鍵啟動自動調平,從選單按鈕存取運動縮時攝影以及更多即將推出的功能。

*不代表Tripod X的實際速度

專為舒適設計

在設計 Tripod X 時,我們已確保它易於操作。
可以在站立時進行腳架間距的調節,無需蹲下。從到達拍攝地點時進行架設、完成後將其收起,體驗是完全流暢且輕鬆的。

使用 edelkrone 應用程式進行遠端控制

(未來更新)

edelkrone 應用程式作為一個全面、直覺的控制平台,旨在透過 Apple 和 Android 裝置無縫、無線控制所有 edelkrone 的電控產品。

超高扭力馬達可提升任何負載

憑藉其強大的電機,Tripod X 可舉起高達 20 公斤的重量。Tripod X 高速運作時,聲音為60 分貝。
如果想要獲得更安靜的體驗,可以降低 Tripod X 的運行速度。

一顆電池,高續航力

Tripod X 由常見的電動工具電池 (12v 3.0Ah) 進行供電,充飽電後,可以使用數週。配備包含電池和充電器。

edelkrone MoCo 的完美組合

Tripod X 與整個 edelkrone 運動控制生態系統無縫接合,提供最快、最簡單的工作流程。

您未來可以直接在 edelkrone 應用程式中控制 Tripod X,就像其它電控產品。

搭配夥伴

edelkrone 的 Heads 系列皆與 Tripod X 相容。FlexTILT 是十分輕量的攝影機角度定位工具。HeadONE 和 HeadPLUS 則提供了業界領先的超精確、靜音電動平移和傾斜控制。

問題?

Tripod X 的速度為 120 公分/分鐘,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它是所有三腳架中速度最快的。讓我們解釋一下。

想像調整傳統三腳架的困難:不斷鬆開和擰緊關節,每一次都在累積挫折感。在努力調整高度後,還面臨著得隨時重新調整的風險,這個過程通常會因無休止地調整而受到損害。想像自己扭曲成不舒服的姿勢,你的背部和腿部會感受到壓力。

真正的痛苦不僅在於調整過程的複雜性,而是失去了寶貴的捕捉完美鏡頭時刻。花在調整高度和水平的每一秒都在剝奪你的創造力。你的身體也長時間以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在工作,導致拍攝後長時間的痠痛。

這就是使用普通三腳架的嚴酷現實,隨著 Tripod X 的出現,從此拍攝有了變化。您可以從繁瑣的調整過程中解放、從傳統三腳架對身體和心情造成的傷害中解放。

體驗 Tripod X 帶來的自由和輕鬆 – 每次調整都輕而易舉,讓您免於痛苦,讓您專注於真正重要的事情:創作。

我們相信 Tripod X 是世界上最輕的三腳架,我們這麼認為的原因是:雖然我們明瞭「重量」是三腳架市場的關鍵因素,但我們也相信電動三腳架的推出應該會改變該想法。

攜帶和安裝三腳架時,其重量非常大。由於實務上,大多時候,腳架皆以車輛運送,所以我們認為重量不會顯著影響其便攜性。然而,在設定和平衡過程中,重量反倒變得關鍵。這是因為使用者在設置(抬起和平衡)三腳架時經常會採取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。

因此,即使購買了輕量的三腳架,其調整過程也可能非常不舒適甚至是不易的,導致攝影師在拍攝過程中不願頻繁調整腳架。由於三腳架的重量和難度,他們錯過了捕捉創意角度的機會。

Tripod X 雖重 9 公斤,但在升高和平衡時,您不必承受它的重量。調整高度的體驗,如羽毛般輕​​盈,為您提供探索新角度並捕捉更多創意鏡頭的機會。這就是為什麼在我們看來,Tripod X 是世界上最輕的三腳架。

Tripod X 僅在調整高度和調平時使用其高扭力馬達。因此,與其他三腳架一樣,它在拍攝過程中是完全沒有聲音的。由於三腳架總是在拍攝之間進行調整,而不是在現場錄製期間進行調整,因此 Tripod X 的噪音並不是問題。

此外,調整時所產生的噪音 (一公尺距離約 60 分貝) ,可以透過降低 Tripod X 的速度來降低。

Tripod X 配備的電池續航力即使在頻繁操作的時候也能確保可靠性。

可以隨時監控顯示器上的電池電量,這讓您有充足的時間為任何電量不足的情況做好準備。當電池電量降至臨界水平時,Tripod X 在高度調整期間會發出聲音警告。在此階段,在高度調整期間協助支撐重量也有助於節省剩餘電量。如果電池電量降至臨界點,Tripod X 會停用高度調整功能並保留剩餘電量用於關機,確保您可以順利關閉 Tripod X。

如果您嘗試在電池電量接近臨界水平時設定延時拍攝,Tripod X 將發出警告。如果您在電池電量不足的情況下繼續進行延時拍攝,並且電池在過程中降至臨界水平,Tripod X 將保存延時拍攝的當前狀態並關閉。更換電池後,您可以從儲存的點恢復縮時攝影。

技術規格

折疊收納尺寸
高度:71cm

直徑:21cm

重量
重量:9kg

承載能力
抬升能力:20kg

可安裝重量:30kg

材料
CNC 加工鋁製機身

馬達規格

高扭力DC直流電機
 
垂直調整速度
120公分/分鐘
 
噪音水平(分貝)
最大速度最大負載下 1 公尺外 60 分貝
 
高度調整範圍
最大高度:148 公分
最小高度(不含攝影機):34 公分
 
底部延伸方式
可用腳進行按壓並延伸底部Spreader

使用的電池類型
12V min 3Ah GBA型電動工具電池(內含Bosch 12V 3Ah GBA 電池和充電器)

電池壽命

一次充電平均可調整300次

電源選項
由電池連接埠供電(GBA 電池連接埠的虛擬電池即將推出)

控制類型
可以透過裝置上的按鈕完全控制
可以透過 edelkrone 應用程式(iOS / Android)進行控制

雲台安裝面直徑

10 公分

雲台安裝選項

3/8″ 螺絲,用於連接攝影機或雲台
 
工作溫度範圍
建議於室內使用,氣候溫和的戶外也可以使用。
 
注意事項
應避免沙質環境,例如海灘或沙漠。此產品不防水,不應在雨中或潮濕的環境中使用。